美食地圖)
 
台南是一個閒適的城市,很適合放空及漫步的地方。謝宅有免費單車供住客使用,更提供美食地圖,我們這兩天就在府城內的大街小巷走透透。台南市內有許多舊建築,小巷內的小店,咖啡館,裝飾清新雅緻,很多小店外的木板寫上文藝字句,台灣獨有的文藝。
 
 
第一次在馬路上踩單車 , 一點都不危險
 
 
窩心的小句
 

 

 

大街小巷, 精緻小店

   

 

   

 除了現代, 亦有傳統

 

   

  

 
台 南有很多咖啡店,有特色的都由老宅改建,在小巷裡,不容易找。裝修各有特色,有日式的,西洋復古的,卡通的,若不想浪費時間四處碰,可以先上網看看,又或 學我一樣,由民宿老闆介紹。今次我分別去了小五自家的咖啡店及他介紹的「窄門」,兩者皆是老房改建,「窄門」以往前鋪後居,建築獨特,門口非常窄,只容一 人身位,原來內裡別有洞天,但飲品食物水準一般。
 
 
門口很窄呀!
 
 
 
入面原來是一間大屋
 
 

 

 

不小心被人知道是詩人身份,被安排坐詩人的座位

  
 
 很多人到過這裡
  

    

 

在台南的幾天除了由謝宅至毛屋是由專車接送外,其餘時間都是以單車代步。台南天氣極熱,太陽毒,每日都會大汗淋漓,衣服濕完乾,乾完再濕,回家後感覺自己體重都好像輕了。這日遊安平,包括龍貓車站及安平樹屋。龍貓車站其實是一間雪糕店,不過用「貓貨小貨車」及車站作招倈。

 
山寨龍貓?

 

 

巴士不只裝飾還有實際用途 : 小食車

巴士裝飾一絲不旬

  

至於安平樹屋是一個被大榕樹佔據了的荒廢倉庫,我喜歡榕樹,因為他生命力極強,豐富而美麗這裡的榕樹樹根穿牆破壁,包圍了整個建築物像走進了天空之城,好有威力的榕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台南遊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