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9  

  

行程 : Flam開車至另一住宿地方Utivk。沿途 欣賞Aurlandsfjorden峽灣途經Snovegen雪之路賞雪再遊Sognefjorden
 
今天離開Flam,到下一個目的地 : Utivk。 沿途走著名的「雪之路」,由於出發時看天氣預報,預告在峽灣的未來數天都是下雨天,已一早打定輸數,再者夏天積雪未必太多,所以無大期望。但昨晚在住宿處遇到的行山人士告知今年降雪量特多,害得他們未能登山,結果我真的走了一條名乎其實的「雪之路」,更幸運地天氣放晴,結果又是驚喜處處。
 
早餐
 
  
 
車子亮相了
 
  
 
今天先到觀景台眺望彎Aurlandsfjorden的景色,之後便驅車往雪之路前進。車子沿山路往上行不久已見積雪,從未近距離見過雪的廚師與大總管已興奮莫名。一路上山,積雪更厚,沿路兩邊都是比人更高的雪牆,走走停停,邊走邊拍,紫外線強勁,晚上才知臉都曬燶了。
 
觀景台,現代化的簡約建築
 
  
 
  
 
眺望Aurlandsfjorden
 
 
 

 IMG_1835  

 
雪之路,一上山已看見雪
 
  
 
 IMG_1846  
 
 IMG_1853  
 
 
 雪愈來愈厚
 
  
 
走在山頂上的車路
 
 

 

 IMG_1876
 
IMG_1882
 
IMG_1898  

 在山頂

 

 

 很近的天

腳下積雪,很難行呀!

  

路埋藏在雪下?

  

不知要玩多久,預備三文治會安全點

 IMG_1938  
 

走完雪之路下山到小鎮找午餐吃,來了北歐多天,最倜倀就是找吃的,食店大多數是快餐店,否則就到餐廳吃意粉薄餅,悶出鳥來。沿路見到有三文魚場,可惜找不到入口,結果到了三文魚博物館旁的餐廳吃,店內的三文魚是自家醃的,不過味道普通,反而煎三文魚扒頗滑。
 
  
  
 
小鎮有週日市集
 
  
  
  
 
餐後參觀木教堂,因為要付入塲費才可進入教堂,我無入,在外圍行了一圈,可惜無甚看頭,因為要特別兜路前往,來回浪費了一個小時。
 
  
  
 
離開教堂後直接驅車往今晚住處,乘坐行程內的第一次渡輪,有點緊張,好在之前在日本試過,大約知道流程。排隊上船時已有職員收費,停車後可到船艙內使用洗手間或乾脆坐在車內,注意這次船程只有約15分鐘,要留意廣播返回車廂。
 
排隊上船
 
  
 
夾板上泊滿車
 
  
 
船艙
 
  
 
到了小屋又已經晚上8時了,今晚住的小屋温馨舒服,面對無敵峽彎景,更覺浪費了之前去木教堂的個多小時。晚餐後捧著熱茶,坐在門外欣賞晚霞襯托著峽彎,心醉了。( 2015挪威芬蘭遊住宿篇 : Utvik
 
  
 
在屋子向前行十多步就到海邊了
 
  
 
今天晚餐的主角是門外美景,廚師,對不起你了
  
 
飯後靜靜地坐在屋外欣賞晚霞
 
  
  
 
(是日遊記特別鳴謝駕駛員客串男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挪威芬蘭遊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