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完後急不及待向大家分享。我一向窮風流,與其光顧坊間連壽司飯都未整好,向供應商取魚生解凍後放上面的壽司店,倒不如儲儲錢,間中去些高質素的壽司店吃午餐(晚餐實在負擔不起) 。Sushi Mori Tomoaki,一間有誠意、高水準的壽司店。之前大多光顧鮨森(Sushi Mori ),就是Mori 師傅主理,過去年多都是光顧這間,誰知近來感到其他師傅如流水作業,機械人一樣毫無新意,才知原來Mori已離開。由於暫時未找到新店頂替,唯有繼續光顧。近日知道Mori 師傅自立門戶,第一時間報到!

新店一如所料,用料新鮮頂級,薑及蒜子豉油都是自家浸,但想不到連裝修,一碗一碟都如此講究,一絲不苟。此店門口並無店名,設計清簡,入門後走一段小小斜路經玄關才進入餐廳,有點淨化的感覺。內裡就如高級鮨屋格式,但地方稍大,樓底高,空間感十足,較西化。連洗手間的細節都做得很仔細,對於本地師傅開的店來說(雖然Mori 是半個日本人),簡直超水準。

照片(6)
 

是日吃了十五件壽司套餐,每件都很鮮味,餐單如下 : 

餐巾上繡的是Mori 師傅的家族徽號。旁邊用來裝茶碗蒸的器皿很漂亮。茶碗蒸內有蟹肉,雞肉等配料,加了柚子,味道更清香。

照片



(順時針)

白蝦加明太子。其實我對白蝦並無特別喜好,但每個師傅都介紹得好像很貴似的,但今天這個真的很甜。

金桔獅魚。此魚於飼養時餵食金桔。但吃下去未覺有金桔味。

目拔魚配紫蘇葉。此魚乃深海魚,因水壓問題,釣上來變突眼,因而命名。是油份重的白身魚。

尾長鯛配新鮮紫菜及土佐醋jelly

mori

(順時針)

梭魚配蘿蔔茸。梭魚即係我們平日街市賣的竹籤。當貓魚賣,但蘿蔔人可以貓魚上神枱,我們就貓魚就係貓魚。日本水質究竟是不一樣?

拖羅。入口即溶

BB 池魚

帶子加松露汁。未知是否輻射帶子?很大隻

赤睦 (老毛病,顧住吃,忘了影相)

照片(2)


(順時針)


海膽。使用北海道海膽,味道不用多説

右口魚邊,油份極重,用自家製的蒜子豉油浸左再燒,大滿足!

喜知次

鳥貝

照片(3)

(順時針)

無筋拖羅

金目鯛加海膽

卷物:即製免治拖羅,三文魚籽加炸櫻花蝦,製作過程中,師傅説是三文治,大大舊,非常好味!

照片(4)

蛋都好食,好有蛋香,是否讚得有點過分?

最後係喜知次麵豉湯。

還有咖啡,連個杯都漂亮過人!

照片(5)


問師傅為何點解用這塊黑色的東西來放壽司(本來想説反光阻礙我影相)誰知師傅自嘲説是學壽司之神,原來這是一塊木板!上漆再焗,前後反覆要上漆焗十多次,每塊一萬yen!幸好無出聲,否則真的丟臉!不過其實坐我左右的人應該與我想法一樣,因為他們都是一邊影,一邊呻)

順帶一提,這裡的薑和蒜子豉油都是自家浸製。非常美味。

照片(7)


現今在香港經營店鋪真的不容易,此店只開幕個多月,希望能保持水準,Mori 師傅,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銅鑼灣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