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改錯名,一套堅離地的丹麥片。故事發生於70年代的丹麥,男主角繼承大屋,想賣出去賺一筆,但生活苦悶的女主角忽發奇想,想將大屋變成公社,邀請不同的朋友入住,甚至將大屋業權平均分比住客,實現大同生活。男主角雖不情願但都無奈接受,故事就此展開。最初生活係開心的,大家守規矩,凡事投票,公平公開公正,每日生活如開party,相親相愛。誰不知當女主角樂在其中時,忽略丈夫而不自知,更被外遇乘虛而入,但女主角為表現自己大愛精神,居然邀請第三者同住,最後更將自己迫得精神崩潰,結局係一個當初提出公社生活的人居然要獨自離開,不無諷刺。
入場前想睇的係公社生活,人性的刻畫,但導演似乎著力於三角關係,對其他角色輕輕帶過,有點失望。戲內對男女關係的描寫,性關係的大膽開放,奇特的生活態度,都令我覺得堅離地。總覺得公社生活就似烏托邦,當人人無產時當然無所謂,但到利益關頭,咪又係諗左自己先?人性總係自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