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否因為米芝蓮的關係,現時很多酒店的中餐賣相都似法國菜,

雖然做得很精緻,卻不是那麼一回事,沒有了中菜的鑊氣與豐富的感覺。最近主動及被動地食了兩個套餐,感覺麻麻,應該無第三次。

先講主動的天外天,全部菜式都小小的,不要看那碟黑豚肉好像很大的,其實是四人用(!) 不計份量,最弊是所有食物都太咸。這裡景靚情調好,就似吃燭光晚餐但變了中菜,而中菜之中又要似西餐,不倫不類,最最重要是不好吃。

IMG_2303

 

IMG_2304

IMG_2305

 

IMG_2306  

IMG_2307

IMG_2308

 

至於被動的明閣,用料好得多,份量亦好足,但我對太多花肖的中菜始終不太受落。就是什麼也要加鵝肝或松露去添身價,乳豬件亦要配件鵝肝,最重要又是不好吃,全晚食物不是太甜就是太咸。

 

123

 

IMG_4007

423

 

523

IMG_4011

IMG_4012    

323

223    

 

始終喜歡傳統賣工夫的中國菜,未必需要貴價材料,不要總是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美食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