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無期望反而會有驚喜。是日約朋友飲茶,想光顧的不是滿座就是要十一時多才營業,對於我晨早起床打霧水的朋友來説,實在太晏。好不容易協商下,選了海港城的廣東茶居,讓她可以從十時開始先逛街。等十一時開門便可立即光顧。(不知底蘊的會以為她是自由行!)
 
此店是粥麵店格局,四方枱,卡座。我是老式人,吃點心都盡可能在酒樓,感覺較有風味。像現在興起的點心小店,就算説得如何好吃,亦不感興趣,曾到過添好運(其實除了腸粉,其他不覺特別美味),更確定了我的想法。所以選此店時,是有點無可奈何的。
 
點心約三十多款,選擇大路,無特別。
 
豬潤腸粉。腸粉普通,我喜歡半透明,薄薄的腸粉,這裡做不到。但内裡的豬潤很嫩滑,十分好味!
 
由於小人才疏學淺,形容詞有限,以下四樣點心都只能用「皮薄餡靚,咬開有汁,不會乾爭爭的。」來形容。包括蝦餃,菠菜帶子餃,韮菜包及雜菌雞肉包。後者可再加上「咬落不會油淋淋」。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肉丸粥。朋友的bb大帝要吃粥,所以點了最簡單的肉丸粥,點的時候曾考慮會否太多味精,想想便覺多餘,多味精就由他爹爹吃便是了,哈哈!結果此粥味道不俗,不似味精粥,粥底夠綿,肉丸結實彈牙(難為爹爹要慢慢整碎)。bb追著吃!
image.jpeg
 
最後介紹的沙律蝦角亦不欺塲,炸得乾身的皮飽住飽滿的蝦肉,啖啖蝦。
image.jpeg
 
以後飲茶又多一個選擇了。(有余均益呢!)
 
由於偽自由行飲茶後要繼續逛街(常説女人到了海港城就如小朋友到了迪士尼一樣~大家都不願走。)做了半日b奴後,終於找到落腳點 :greyhound 吃下午茶。
 
白酒蜆肉意粉。意粉有咬口,但蜆有沙,整體味道較咸。
image.jpeg
意大利腸芝士薄餅。稱為夾餅可能更適合,對芝士控的我來説,加熱了的芝士夾餅,很難做得不好味。
image.jpeg
 
最好吃的要算是這個椰子千層蛋糕。cream 不太甜,啖啖椰子肉,味蕾清新。
image.jpeg
 
此店以往去曼谷時常光顧,因為價錢相宜,食物不俗。但物離鄉貴,上次4人來吃晚餐,忘記自己身在香港,不停點菜,結果結賬要千多元,以小食計算,真的不便宜,而且質素普通,我實在不應再來,但健忘症的我真的未必能做到。因為已不只一次吃過不好吃的又光顧,之後再抱怨,由朋友提醒才記起。真是看雜誌惹的禍。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美食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