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講述失語的小女孩跟媽媽走失,遇上正直善良的男子,男子經過重重困難,最後將小女孩送回家的故事。故事看似簡單,但因為兩人的國籍不同,整件事就複雜得多。男主角Pawan係印度人,小女孩Shakita係巴基斯坦人,印巴兩國的對立持續多年,不論國家以至人民,雙方成見及怨恨極深,加上宗教的分歧,Pawan要越過邊境再帶小女孩回到山區的家,途中經歷的內心掙扎與現實的困難可以想像得到。電影係印度片一貫作風,熱鬧歌舞、畫面豐富、溫情洋溢,故事豐富,劇情有點老土但感動,片尾克什米爾的美麗景色令人神往。若你唔嫌影片太長(160分鐘),都可以一看,為片中男主角的真善美感動。

題外話  : 片中有句對白觸動我 :「為何好人好事的新聞無人肯報,反而充滿仇恨的新聞就爭住報?」呢兩句說話亦講出我心中的疑惑,每日打開報紙,頭條十之八九係壞消息,好消息真係咁少或咁無新聞價值?定係讀者無興趣睇?社會的心態真係咁憎人富貴厭人貧?唔係話要做駝鳥,好的壞的都會睇,只希望報導可以平衡d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