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8  
  
 
到由布院,想當然就是火車由布院之森了。一到步已預訂指定席,可惜無做足功課,不知道三號與四號車廂較漂亮,無特別要求,所以被編排坐較普通的二號車廂。坐由布院之森是一件很忙的事,一上車坐下不久就要到餐卡排隊買限定版甜品(若你有興趣的話) 之後四周參觀車卡,期間火車服務員會到每一個乘客個坐位,遂一給你拿著日子牌拍照,所以短短兩個多小時很快會過去。
 
火車頭像渣古的頭
 
IMG_5275
 
其中一個車廂可以看到駕駛室
 
IMG_5276
 
IMG_5279
 
不同佈置的車廂
 
IMG_5278
 
可選四人座
 
IMG_5280
 
IMG_5277
 
車上的限定小食 (日本很多限定,其實無特別,但總被'限定'二字吸引)
 
IMG_5281
 
車廂洗手間外的大觀景玻璃窗
 
IMG_5283
 
IMG_5284
 
IMG_5287  
 
留個記念吧
 
IMG_5282
 
到達由布院打算先到温泉旅館放下行李。在湯布院町看到有間店子很多人排隊,一看之下才知道是著名的B speak 蛋卷,當然要買一個試試,其實又不覺特別出眾,跟很多美味的日本蛋卷差不多,店子出名就是有這個好處,人云亦云,總之一完要試過才心安,我只是一只羊罷了。
 
IMG_5322
 
IMG_5324
 
IMG_5325  
 
之後於湯布院町閒逛至金麟湖,沿途的店子精緻,氣氛悠閒。途經Yufuin Floral Village,歐式佈置的小街道,但裝飾處處透著日本的可愛感,日本人就是有本事抽取他人的長處再加入自己的元素,打做成另一種風格。之後一直行到金麟湖,湖旁有美術館及咖啡座,景色優美。但我一早已計劃到無量塔山莊(以下簡稱山莊)走走, 山莊是由布院內數一數二的高級温泉旅館,在山上,看過資料,就算不住宿(太貴了,負擔不起) 也可以光顧其咖啡室及美術館。山莊與湯布院町有點距離,不想走路便只可坐計程車。由布院很難在街上找到計程車,於是找金麟湖cafe的店員代召計程車(服務費10yen,車資約700yen)。
 
Yufuin Floral Village, 有點似捷克的黃金小巷
 
IMG_5304
 
IMG_5306
 
IMG_5307
 
金麟湖
 
IMG_5289
 
IMG_5290
 
IMG_5296
 
原本打算扮文青逛逛那邊的美術館,到咖啡室坐坐。但到達後發覺山莊內的咖啡室太焗促,美術館又要付費,所以兩者皆無光顧。反而美術館旁的咖啡室很漂亮,而且由Be speak 的蛋卷供應。但因為時間有限,而湯布院的商店尚有很多未逛,所以最後在山莊繞了一圈,到禮品店看看便離開了。安排失當,再次感謝團友對我的百般遷就,給我任性的浪費時間,陪我到此一 遊。湯之坪比較熱鬧,若喜歡寧靜,可選擇過來一遊。
 
山莊門口,沿鈄路可步至閱讀室,四周環境非常幽靜
 
IMG_5291
 
山莊內的閱讀室,只有住客才可使用
 
IMG_5317
 
山莊附屬的美術館,很現代化
 
IMG_5297  
 
美術館旁的咖啡室,像一間玻璃屋
 
IMG_5315
 
IMG_5314 
 
IMG_5293  
 
再回到湯之坪逛,時間已晚,店子多於6時關門,當地人很喜歡到由布院一日遊,但若是坐飛機來,我建議最好住一晚,時間較充裕,否則只能走馬看花了

 IMG_5299

只此一家snoopy 茶屋

 

IMG_5303
 
IMG_5302
 
 
IMG_5319
 
IMG_5320  
 
在街上走走吃吃,不經不覺日落了
 
IMG_5318
 
IMG_529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北九州遊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