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5北歐挪威芬蘭16天之旅 – 行程篇

計劃已久的北歐之旅終於完成,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之前每當有人知道我往北歐旅行, 總會以為是去看北極光, 但在沒有黑夜的夏天何來極光? 何況極光可遇不可求, 自問未必有此運氣, 而且我怕冷呀. 比起北極光, 我更希望欣賞挪威宏偉的峽灣, 美麗的湖泊, 澎湃的瀑布. 所以決定在初夏無天黑的時候來訪.可以更多時間遊玩, 結果當然無令我失望. 之前找資料時看了不少相片, 原以為未必再有驚喜, 直到身在其中, 景色仍美得令人屏息. 每天就不停地讚嘆上天的鬼斧神工. 真是難忘的旅程 . Amazing Norway!

行程 : 這次旅行以挪威為主, 用了大部份時間暢遊數個峽灣, 慢慢細味, 感受大自然的寧靜美麗. 因為轉機關係,最後三天停留赫爾辛基及到愛沙尼亞一遊.

住宿 :這次住宿有通過Airbnb及booking.com預訂,亦有直接電郵至住宿地預訂,非常方便。挪威旅遊業發達,住宿選擇甚多,峽灣沿路有很多campsite小屋,景色優美,若不是旺季,可沿路慢慢選。(這次旅程住宿會有另文介紹)

Day 1 HK 至 Helsinki 至 Bergen

Day 2 Bergen 市內遊 (Bryggen 木屋群, Fisketorget 漁市場, Floyen Hill登山纜車)

住宿Apartment

https://www.airbnb.com.hk/rooms/3543200

 註 : 除了此三個必遊景點, 如無節目, Bergen的大街小巷逛逛都不錯

Day 3

行程 :

是日暢遊Hardangerfjord,穿越挪威有名的18公路之一的Hardangervidda ,走過平原再經Eidfjordvatnet湖及Måbødalen 山谷欣賞Vøringfossen瀑布

路線 :

Bergen – Steinsdalsfossen - Eidfjord Fjell & Fjord Hotel - Vøringfossen Eidfjord - Lunden (Flam) (住程5小時5分, 307公里)

住宿 : Lunden-rom

 Day 4

行程

Flam附近兜風,  駕車遊Flam Mydral火車路線來回

住宿 : Lunden-rom

註 : Flam 至Mydral行車路段路窄多彎, 小心駕駛. 至目的地Mydral前7公里可能因為修路, 未能前進, 當日我就此折返, 若有機會一遊請先確定路況

Day 5

行程:

Flam至另一住宿地方Utivk 欣賞Aurlandsfjorden峽灣,途經Snovegen雪之路賞雪, 及Sognefjorden峽灣

路線 :

Flam–觀景平台Stegastein, 雪之路Snovegen 5745 Aurland–Flotane Bjørgavegen 5745 Aurland- – Vedahaugane- laerdal –- Borgund Stave Church 6888 Borgund - Sogndal- Den norske bokbyen, -Skei, - Utivk (全程4小時36分, 307公里)

住宿 : Fransøyra Hytteutleige

註 : 雪之路較冷, 請預備衣服及防水鞋. Borgund Stave Church 個人認為並不值得看. 因為來回要多花一小時.

Day 6

行程 :

Briksdal Glacier 健行 , 沿路欣賞olden風光, 午餐於Stryn, 再到Geiranger

路線 :

Utvik - Briksdal Glacier 冰河 –Olden – Stryn- Langvatn - Dalsnibba – Geiranger ( 全程2小時47分, 307公里)

住宿 : FOSSEN CAMPING

註 : 因為並無完成冰河健行, 所以有時間欣賞Stryn- Langvatn – Dalsnibba夢幻般的美景, 請預留時間

Day 7

行程:

Geiranger 蓋倫格峽灣 –Ørnesvingen(老鷹之路)及 Trollstigen (精靈之路) -蓋倫格峽灣

路線 :

Geiranger - Ørnesvingen – Eidsdal – Linge - Juvet Landscape Hotel – Trollstigen - Trollstigen Camping – Geiranger (單程1小時47分, 78.3公里, 來回程)

住宿 : FOSSEN CAMPING

 註 : 因為天氣欠佳, 我只行完Ørnesvingen(老鷹之路)

Day 8

行程 :

坐船遊Geiranger至Hellesylt, 順道遊峽灣,再駕車至Alesund

路線 :

Geiranger – Hellesylt- Alesund(全程3小時33分, 110公里)

住宿 : Glede pa Reisen Gjestehus

 Day 9

行程 :

是日為行動日, 坐內陸機至Stavanger, Stavanger市內遊

路線 :

Alesund - Stavanger

住宿 : Rexen House

 Day 10

行程 :

佈道台登山 (來回約6小時)

路線 :

Stavanger –碼頭坐船(約一小時) –Tau - Preikestolen (Pulpit Rock) - Stavanger (船程一小時, 加車程1小時31分)

住宿 : Rexen House

 

 

Day 11

行程 :

無特別行程, 本應要直接駕車去oslo, 但為怕司機辛苦, 所以在中途在Vrådal住宿一晚

路線 :

Stavanger – Vradal(全程5小時22 分, 340 )

住宿 Quality strand hotel and resort

註 : 無需特別景點, 一路風光如畫, 有雪景

Day 12

行程 :

奧斯陸市內遊, 乘機往芬蘭赫爾辛基

路線 :

Vrådal – Oslo Vigelang Park - OsloGardermoen airport – Finland (全程258 4小時2 分)

住宿: GLO Hotel Kluuvi

Day 13 Helsinki 市內遊

住宿: GLO Hotel Kluuvi

Day 14 Helsinki 至 Tallinn 古城一日遊

住宿: GLO Hotel Kluuv

Day 15 Helsinki市內遊, 晚機回港

Day 16 到達香港

 

小小分享 :

交通:

- 機票是以積分換取,坐芬蘭航空。去程由HKHelsinki再轉機至Bergen。回程由Oslo Helsinki , Helsinki 停留三天再乘機回HK

- 旅程中由Alesund至 Stavanger 一段搭乘widroe內陸機。

-在挪威境內以自駕為主。Helsinki 只要步行加電車就可以。電車收費單程3歐,由買票起計可用1小時,上落車次數不限。全日票8歐,由買票起計可用24小時

- Helsinki Taullin 乘郵輪,宜事前在網上先買票。

 

租車:

- 經由Hertz 租車, 分兩段 : 首段於Bergen 機場取車 至Alesund機埸還車 次段於Stavanger機場取車 至Oslo機埸還車 兩次均租手排車至取車時自動升級為自動 首段更給予Toyota Hybird 半自動車 較節省油費 挪威很多道路要收費 通常還車時未知路費總數我於收到租車費單據後數天再收到路費的單據

 

駕車:

挪威駕車要留神,雖然車少,但路窄多彎又多隧道,而且當地人駕車速度快,就算窄路也不會減慢速度。首兩天要留心點,習慣就沒事了。由於地形關係,很多時候需要坐渡輪,不需事先購票,排隊上船時會有售票員到你的車子售票。又或上船後到船倉售票處購票。記緊要買票,逃票罰款很重。

 

飲食:

- 這次在挪威以自煮為主,所住的地方廚房設備齊全。大部份基本食物都能在超市買到,若在大城市選擇更多。當然,若要方便麵就要自己帶了。外食也不貴,但菜式普通,亦不覺美味。

- Helsinki 食物不俗,餐廳選擇多,但餐牌內容差不多。

 

物價 : 

消費不是十分高,可能之前有心理準備,只感到比香港高一點,絕對可以接受。油費約NOR 15一公升. 全程油費約NOR 1700

 

上網 : 

今次透過yahoo拍賣網買到電話咭$295一個月無限數據不可通話 芬蘭及挪威全程無問題,非常讚 ! 不過愛沙尼亞不能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挪威芬蘭遊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