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旅行,習慣在網上找數間出名的食店試試。這間「風雲兒」的沾麵很有名,又試下。「沾麵」,似我們廣東人的撈麵。這裡最吸引我的係麵,麵質彈牙有咬口,似幼身的烏冬,但又有點油光,唔會黏在一起。沾麵汁分碗另上,以為係一碗普通啡色湯,其實內裡配料充足,有好多叉燒條, 竹荀,蔥花,再加上紫菜同雞蛋(紫菜跟湯有兩塊, 我不知道,傻傻的又追加),湯底鮮甜,配料入味。湯頭當然都係味精湯,但並非死咸一類,湯不太濃,剛好可以沾在麵上,很好。食完麵後有湯剩,枱頭有暖水壺內另有清湯,可倒入以稀釋剩下的濃湯一起喝,我無這樣做,但對食完公仔麵會飲埋碗湯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IMG_0376
 
 
 
其實這湯很好味, 可惜在我鏡頭下變成了嘔吐物一樣, 殘念.....
 
 
IMG_0377
 
 
 
很有型的師傅, 煮麵時像在舞台上跳舞一樣, 姿態漫妙
 
 
IMG_0375
 
 
到日本旅行,拉麵雖然出名,但對我是可有可無,但這間「風雲兒」,相信有機會會再去。但要注意排好長龍,排完外面到店入面都要繼續排,一邊吃一邊有人在你後面等位,都幾有壓力㗎,食完好即走,排至少半小時,只食20分鐘,自己想想是否值得。
 
 
 
門口牌子已通知若人多時如何排隊
 
 
IMG_0373
 
 
 
IMG_0374
 
 
 
風雲兒
電話:03-6413-8480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14-3 北斗第一ビル 1F
營業:11:00~15:00、17:00~21:00
公休:星期日跟節慶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美食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