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2013年5月,與朋友一起到荷蘭比利時一遊,入住了好幾間不俗的住宿,與大家分享一下。由於照相時從未想過要開blog,所以照得不夠仔細。
 
Amsterdam 有很多運河,船屋是她的特色,入住船屋亦是我這次旅行目的之一。(另一重點是看鬱金香,可惜居然看不到,含淚離去) ,為了好好感受這個特色,我們一共住了四晚。
 
在網絡上找到此網站http://www.houseboathotel.nl/。 這是一個出租船屋agent ,如booking.com一樣,你可因應入住人數,地點,環境,及室內裝修揀選適合自己的船屋。訂屋過程簡單,只需於網站輸入日期,居住人數,網站便列出可訂的船屋,大部份最少要訂三天,若少於三天可發電郵另議。船屋確實地址你不會在此網站看到,你需要使用信用咭先給一半按金,之後agent 才會電郵屋主的聯絡方法及正確地址給你,餘款則於離開時以現金支付予屋主。
 
image.jpeg
 
由於這次不是自駕遊,所以選擇市中心較近火車站的船屋(街名 :Da Costakade),方便以此為基地作放射式旅遊。從船屋到火車站步程約二十分鐘,沿途都是特色商店及食店,每天選擇不同的街道往返,完全不覺辛苦。亦可選擇於火車站乘電車「回家」,很方便。另一好處是這屋可直接於機塲乘巴士到達,下車後再行10分鐘左右便到。
 
回說當日到達機塲,出閘後才9時,幸好一早與屋主溝通好,他不介意讓我們提早入住,到步後於機場致電屋主,11時左右到達船屋已可入屋了。(網站註明是下午3:00 check in)
 
 這五天就會在此運河上渡過。
image.jpeg
 
我們一行五人,訂了一間三房船屋。左下角的就是我們的「家」
image.jpeg
 
入屋後,實景比網站的相舊,不過地方很清潔,有家的感覺。分客飯廳,開放式廚房,廚具,餐具齊全。還有洗衣乾衣機,風筒,一般家電都有。
image.jpeg
 
image.jpeg
 
有三個房間,一間在客廳一角,外接露台。
image.jpeg
 
另外兩間在廳的另一面,入門口處。
image.jpeg
 
其中一間很奇怪,要穿過洗手間才可進去,很不方便,為免尷尬,房中人要將就大家用完洗手間後才進房睡覺,這是唯一的缺點。
image.jpeg
 
image.jpeg
 
船屋外有露台,天氣暖和時可在此吃早餐,可惜我們每早的氣温都只有兩度,比較適合餵鴨,讓鴨鴨吃早餐。
image.jpeg
 
露台外望,美麗的倒影。
image.jpeg
 
停留在Amsterdam 5天,每天行同一條路回船屋,有時在附近街道亂幌,之後慢慢坐電車回去,或到超市買菜回去做晚餐,有點回家的感覺,可是剛熟悉又要離開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荷蘭遊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