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總要失去才懂珍惜」的故事。好多人會因為日復日的忙碌生活而遺忘了內心感受,好多關係亦因爲習慣而變得麻木,直到失去後才醒覺。男主角本木雅弘繼上次電影departure之後再次演出與死亡相關的故事,今次角色更多層次,演出更細膩。故事以多角度思考死亡,每人面對死亡的反應都不一樣,沉默是否代表不傷心,呼天搶地又是否對整件事有幫助?小孩失去母親又如何自處?導演透過時間流逝,慢慢交待各人的心路歷程,當中誰幫助誰已說不清,結果最後最重要係如何面對自己,珍惜所有。小演員演出自然,喪母後的懂性更令我心痛。一部不錯的電影。


題外話 戲中小孩一個5歲一個11歲,在母親猝逝後要獨立,自己上超市,料理日常生活,更反過來教照顧佢地的本木雅弘摺衫、煮飯,看似温馨其實背後充滿心酸,亦令我感慨小孩子其實係應該有基本自理能力,但反觀今時今日的小孩只會依賴家傭,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