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周潤發,覺得他的演技很自然,像湯漢斯一類。他可演很多不同角色,像悲劇賽車手阿郎 ,深情男人船頭尺 ,經典有型的mark 哥,武林高手李慕白,古惑騙子黃四郎.....等等。他無演港產片多年,到荷里活發展,扮鬼扮馬的演西片,看見他龜仙人的造型,嚇了一跳。近年回歸中港電影,但看了滿城盡帶黃金甲,孔子,都失望而回。
 
直至讓子彈飛,在姜文手中的發哥,演出的兩個黃四郎,霸氣鬼馬儍氣奸狡,全無問題,絕對回復神彩!
 
可惜之後又走回舊路,演回上海灘,到將會發表的賭神角色。真的很感嘆,為何香港導演總要吃老本,永遠將以往成功的翻炒再翻炒? 直至你吃厭為止。是否真的因為市場問題?還是發哥只肯拍王晶先生執導的港產片?真的很期望發哥可以像Tom Hanks, Morgan Freeman, Robert de Niro 等能拍到好劇本,演更多不同角色,滿足我這小fans。
 
當然,我當然不會看今年賀歲片的發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