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香港冷冰冰的時候,亦是南半球的澳洲陽光燦爛時。之前朋友曾強烈推介塔斯曼尼亞的車厘子,說澳洲有很多省有車厘子出,但以塔斯出口的最甜及皮薄。每年只有一及二月當造。加上之前去塔斯旅行時,嘗過當地的生果很清甜可口,所以一直想一試。
 
這天行經果欄,看見有售,但不設散賣,只可成箱買。一問之下,乖乖不得了,2kg索價$380。檔主見我神色猶豫,便推介我吃其他澳洲出產的,還可以試吃。我試吃後覺得蠻不錯,但始終想知高貴的塔斯品種味道如何,便厚著面皮問檔主,這回輪到他神色猶豫了.....一秒,便給我試。
 
正所謂「小財不出,大財不入」,一試之下,我立即要求改買塔斯的。真的最怕貨比貨,塔斯的真是入口清甜多汁。
 
看看下面的開箱圖。
 
朋友亦説一定要整箱買,較保險,因為怕散買會有魚目混珠。
image.jpeg
 
 
箱邊會列明重量及車厘子的大小。我這盒是小粒的,大粒的要四百多元。
image.jpeg
 
其實小粒的並不小。
image.jpeg
 
我拿出來檢查箱底是否有爛貨,結果是全箱共有185粒,嚴格來説只有1粒是壞的。其中這幾粒較差,但我批掉不好看的照樣食,隔天也沒有肚疼。若棄掉我會更肉痛
image.png
 
 
吃完後雖然有點肉痛,但心滿意足。誰知幾天後在高檔超市看見賣此價錢,立時感覺良好。
image.jpeg
 
説真的,若無即塲比較,是不覺得有太大差別(不似岡山桃或夕張蜜瓜般有驚喜)。我帶了一些給朋友試,大家只覺好味,但無驚喜的感覺。所以我等升斗小民,試一次便夠。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