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精彩的一套電影,編、導、演皆一流,故事講述三對夫妻加一個離婚男人,相識多年,以為大家已達到無所不談,毫無秘密的地步,直至一晚飯局,其中一人提議玩一個遊戲,將每人的電話放在枱上,當晚所接的電話及message 全部要公開,類似遊戲truth or dare。人到中年,感情、事業、家庭,問題一大籮,結果遊戲有如打開pandora box 一樣,一發不可收拾。整套戲有如舞台劇,一間屋,7個人,戲服造型無變一直落,搞掂!全靠對白精采,做戲就當然會較誇張,一晚內出現哂所有問題,而且係7個人的問題,聽落複雜,但高手就可以將複雜的關係有條不紊的表達,節奏明快流暢,毫不突兀,首尾呼應,故事完整。全片充滿黑色幽默,有反思有唏噓,若你熟齡如我,應該會睇得過癮。


真相永遠殘酷,總認為人與人之間無論如何親密,總要互留空間,保存一點私隱,並非隱瞞,而係「若要人似我,除非兩個我」。如何志趣相投的人都會有各自的觀點,好多事情係無絕對的對與錯,既然明知有衝突又何必坦蕩蕩?需知人與人的關係是脆弱的,千萬唔好試煉對方。我唔介意人瞞我,但我會怪對方瞞得我唔夠徹底,有時,知道真相未必係最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