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抖室

一套睇得心痛的電影。故事令我想起奥地利獸父禁錮女兒24年的事件,當日聽到新聞已經非常震驚,後來知悉有本書「被愉走的人生」,差不多的悲劇,由加拿大籍獲救少女撰寫,不過在圖書館借回來後結果都不敢打開,一頁未讀就還書,知道此片敍事角度不同,先至夠膽睇。
導演以小孩角度睇件事,一件可怕的事在小孩的角度就變得不一樣。睇見小孩的天真,對比母親的絶望,令人揪心。就算導演透過童眼看世界,對母親在斗室的絕望及重投世界的沖擊點到即止,令成個故事無咁沉重,但仍然睇到心痛落淚。
飾演小孩Jack的小演員演得出色,演活一個純真小孩對真實世界的好奇與恐懼,真摰動人。飾演母親joy演出不愠不火,壓抑地表現出絕望,要知呢類角色好易過火,之後會流於煽情。一個相信從任何角度出發都係恐怖的故事,導演選取以呢個角度講故事,我好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