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後戀事(個戲名真係唔得)

三年前突然失蹤的丈夫以亡靈身分重返妻子身邊,帶妻子從回失蹤三年間去過的地方,與舊友重逢或向恩人報恩,在過程中與妻子好好的道別。電影中亡夫更與妻子坦承相對,解釋了妻子以往對互相關係的疑惑,令大家釋懷,好好結束過去。全片節奏慢而且頗沉悶,故事由小說改編,用另類方法表達死亡。男女主角淺野忠信與深津繪理,以為睇緊寄生獸,淺野中信演一個深情丈夫還算稱職,但深津繪理則仍然揮不去寄生獸內角色的陰深,比亡夫淺野忠信更似亡靈。
年紀愈大,愈多機會接觸死亡,總覺得死亡並不可怕,最痛苦的係未亡人對亡靈無邊的思憶與不斷的懷念。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理應再多相處時間都不夠,但有時人就係奇怪,會對愈親近的人愈不珍惜,到失去時才追悔傷心。每次睇完呢類題材的戲,都會提醒自己珍惜眼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