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67

(飛驒祭典之森@高山)

高 山每年有舉行高山祭,參加祭典的人會推著雕工精細,華麗絶倫的神轎參予祭典。有時在電視上看到,隔著屏幕都已經覺得神轎好美好特別,因為怕人擠,應該不會 有機會去現場參觀節慶,那怎樣才可以近距離欣賞神轎?若對神轎有興趣,可以到飛驒祭典之森參觀。為了保護木製的神轎,展館建於陰涼的山洞內,入塲後通過展 覽着屏風及神轎模型的走廊進入山洞。山洞很大,洞內有十多個神轎展品,全部手工精細,考奪天工,每個神轎都有一個故事,會塲按時啟動神轎上的機械人偶做表 演,配合燈光,模擬出巡時神轎的狀態。若喜歡日本文化或手工藝術的可以一看。洞內好清涼,若入內參觀記住要帶外套。飛驒祭典之森距離車站約15分鐘車程, 若沒有自駕,可以坐巴士。

門口的大鼓有一層樓高

 

IMG_8671

IMG_8670

走廊兩邊是神轎模型及古物展

IMG_8669

IMG_8677

別有洞天

IMG_8674

一座座實物神轎全部有機械裝置定時會自動開動表演

 

 

IMG_8676

IMG_8675

IMG_8672

IMG_8673

高山古街@高山

高山對我的吸引力除了飛驒牛,還有古街。高山是一個超級觀光點,滿街是遊客,景點集中,有陣屋,古街,朝市,商店街,全部都是高山車站步程可至。對上一次白川鄉之旅已經參觀過陣屋與朝市,這次再行老街。老街有好多傳統店鋪,包括我最愛的味噌店。每間鋪的店主都極有心思的裝飾店內店外,又因為是春天,店外擺放多款花朵盤卉,好吸引。我對精緻小店情有獨鍾,慢慢行可以消磨半天。可惜上次趕時間,今次要照顧長輩,結果都無時間認真走透透。若跟我一樣喜歡逛小店的話,建議留兩天一夜,好好的將所有景點走透透,吃飛驒牛,再找一間温泉旅館,享受温泉樂,perfect !

櫻花季節河的兩面會開滿櫻花 我就無此福份欣賞了

IMG_8651

古街小店佈置精緻, 外面放滿美麗的花兒裝飾

IMG_8653  

IMG_8655

IMG_8663

IMG_8657

IMG_8656

IMG_8658

IMG_8659

IMG_8661 

IMG_8664

IMG_8665

IMG_8666

IMG_86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日本東海中部遊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