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東京回來,先寫簡報,其他的再慢慢寫吧

食 :

東京四處都是食店,無時間肚餓,這次旅行因為是新年關係,很多店休息,酒店職員更說愈高級的休息時間愈長,我想吃的店更休息至7號才開店,若一心打算年假到東京享受美食的朋友就要注意。另外某些店子是不接受酒店或海外電話号碼訂位,所以頗麻煩。上網看大部份人氣食店都要排隊,但這次很好彩,不需太多排隊時間,可能我們主要在人棄我取的時間用餐,又或是年假時日本人吃得飽滯了?
 
行 : 
百貨公司對於我的吸引力不大,反而喜歡街上漫步,逛逛小商店。一向喜歡的吉祥寺,自由之丘,中目黑,南青山這次都有去,新地方就逛了二子玉川與奧澀(澀谷JR站再行入數條街),之後會再分享,可惜代官山就無時間去了。在冬日的陽光下逛街好舒服,但約四點多已天黑,日本街道無香港般光亮,所以若似我一樣喜歡四圍走便盡量安排日光時先逛街,夜晚才逛商場。
 
住 :
因為預算有限,選的都是經濟酒店,這次住西新宿My stay,位置在新宿西口,離shopping的新宿東口約十分鐘路程,不遠。價錢平,房間清潔,以價錢計算不錯了。省下來的錢用來住好一點的温泉旅館,這次入住群馬県的藥師温泉旅籠在山中,建築有特色,房間有私人風呂,很滿意,之後再與大家分享。
 
購物 : 
這次來東京的主題是購物,因為一月是大減價日子。但每間百貨公司減價日期不同,來到才發現並非想像中的每間店舖都減價,有些店鋪已甚至已換了春裝。東京實在太多購物點,而且地方大,選擇極多,若有心購物之前真的要做好功課,否則不夠時間。我坐廉航,回來時在T2 離開,入閘後照樣可以買到Royce,北海道薯條等熱門手信。
 
後記:
總括來說,東京是一個奇怪的地方,未來到時時會很想來,來到後又好像無什麼特別,但到離開的時候又會想下次何時再來(當然一定要選大減價日了)。不過東京失落二十多年,整個城市活力欠奉,甚至感覺有點殘舊,表面上比起近年掘起的首爾又真是失色不少,但對於日本死硬派的我仍然是欣賞日本骨子裡的精緻同獨有的文化,所以小旅行仍然會以日本為首選,但隨住年歲增長,相信京都會比東京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