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26 

 (黑川温泉)
 
一早離開由布院,乘坐九州橫斷巴士往黑川温泉。黑川溫泉是我這次旅行最重要的旅遊點,早早已在網上訂好車票。車程約一小時多點,中途會有停站,每次停車十至十五分鐘,可以去洗手間及看看風景。坐車沿途風景優美,邊看邊拍,上車下車,感覺車程不長。
 
由布院車站出發
 
IMG_0699
 
天氣很好呢
 
IMG_0709
 
中間會停兩三個地方小休
 
IMG_0706
 
記住要準時回來, 不要做失格旅人呀
 
IMG_0707
 
途中景觀
 
IMG_0730
 
 
到達黑川温泉站,旅館的車子已在等候,先到旅館放下行李,在旅館買了入湯手形便出發逛此温泉鄉。黑川温泉鄉有很多著名的温泉旅館,若你不是住在旅館又想一嘗其温泉,可以付費入浴,或預約日歸温泉,包午餐料理。亦可以如我一樣,購買「入湯手形」,只需1200yen便可以在二十多間指定的温泉旅館任選三間,若喜歡試試不同的温泉,可以考慮。
 
入湯手形
 
IMG_5357
 
 
黑川溫泉鄉地方不大,只有一條小街,最多一小時已可以行完。地方很幽靜,遊客不多,沒有現代化的建築物,只有木屋、河川與樹木,很有放空的感覺。若你像我一樣不愛熱鬧,熱愛浸温泉,這地方是很棒的。
 
IMG_5330
 
IMG_5348
 
IMG_5358
 
我們先享受新明館的洞穴風呂。很原始的感覺,洞穴由旅館主人慢慢掘出來,但感覺天然,在入面左穿右插,洞穴內的泉水温度並不劃一,自己找個適合的位置坐下慢慢浸吧。
 
IMG_5347
 
IMG_5332
 
IMG_5331
 
IMG_5333
 
IMG_5335
 
很簡陋原始的更衣處
 
IMG_5337
 
內裡像蟻穴,四通八達,很有趣
 
IMG_5336
 
IMG_5340
 
IMG_5339
 
黑川温泉是一個很小的地方,幾乎所有食店都在雜誌內介紹過,想吃的無營業,便隨便選一間
 
IMG_5327
 
IMG_5328
 
IMG_5329
 
 
飯後到甜品店買今晚的飯後甜品,日本的甜品總是吸引。
 
IMG_5361
 
IMG_5360
 
IMG_5362
 
 
由於入湯手形有廿十多間旅館温泉選擇,不知從何入手,只好做一個小統計,在不同店子、旅館職員的同一推薦下(其實只問了三個人)便決定到「山みず木 」試試。這裡的露天温泉在溪邊,眼望著一片綠油油,耳聽著流水潺潺,很是享受。除了露天温泉,還有湯屋,坐進檜木造的温泉,大大的窗户就像畫框一樣框著外面綠油油的樹景,很有詩意。
 
IMG_5353
 
通往溫泉的小路
 
IMG_5351
 
要經過咖啡室,把貴重的物品放於店內保管箱
 
IMG_5349
 
在咖啡店買了咖啡豆回家喝,味道很好,但坐下來喝的一杯就不喝也罷
 
IMG_5359
 
溫泉入口,內裡不可照相,不過可以告訴你,地方很不錯,有興趣可自行到旅館網址看看 http://www.yamamizuki.com/furo/furo.html
 
IMG_5350
 
 
離開的時候已是日落,坐接駁車回酒店時看到晚霞美景,大家讚嘆連連,誰知司機聽到,不發一言便將我們載到山上觀日落的地方,讓我們看到美麗的落日。可能因為我們是最後一批客人,所以司機先生可以給我們額外服務吧,有時候,旅行的美並非只在於美食美景,還有人情味。
 
 
IMG_5354
 
IMG_5355
 
IMG_53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北九州遊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