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電影、音樂係腦袋的養分,亦係記憶的一部分。雖然好多時候睇完就忘記內容,但一個畫面,一段音樂或一句文字會不知不覺間留在腦海中。對於我,其中一部好有記憶的電影係「兩生花」,當年睇完雖然唔明白,但居然覺得好好睇,印象深刻。得知今年「夏日電影節」重影,立即訂票觀看。套戲由我當年做偽文青到今日的偽文中,都係睇唔明。但仍舊被戲內的配樂,鏡頭下的唯美畫面同戲內的神秘氣氛與感覺吸引,兩位女生在廣場相遇的一塲戲更成為腦海中的畫面。即係由偽文青過渡至偽文中的我對電影的認知係毫無進步,分別只在於偽文青時對巴黎及Krakow 的印象是由電影而來,到偽文中時,已踏足過此兩片土地,留下美麗回憶。

  

情書

好的電影係永不過時,再睇又有一番感受。以本片為例,當年並不太明白故事內容,記憶中係一個陰差陽錯的愛情故事,男女主角俊美秀麗,畫面優美,配樂動人,最深刻的記憶係美少男藤井樹與經典畫面 :中山美穗向住雪山不停問「你好嗎?我很好!」。但今日再睇,少年主角的清澀初戀,爺爺對兒子去世的自責傷痛,藤井君好友秋葉君為好友去世的內疚,對博子的深情守護,故事裡表達的感情與思念都令我感動不已 。可能情懷不同了,今日的我會為博子的癡情心痛,為女版藤井樹知悉年少時曾被暗戀,但對象已消失人間而黯然神傷。睇到最後博子決定放下並對著藤井君遇難的雪山向其道別,女版藤井樹得知真相後的遺憾都令我眼淚汨汨而下,淚流滿面。

中山美穗一人分飾兩角,演出動人,無論深情的博子或是可愛的藤井樹都演得出色。加上在小樽取景,多年後的今天已去過數次,感覺更強。

聽講年老的其中一個徵兆係成日認為新不如舊。散場時聽到旁邊兩位少女話「都係校園愛情片,果套那些年,弱爆」,聽完不禁會心微笑,原來好戲就係好戲,唔關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