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25  

 

行程 : 無特別行程, 本應要直去oslo, 但為怕司機辛苦, 所以在中途Vrådal住宿一晚  Stavanger - Quality strand hotel and resort

今天應該是離開Stavanger往Oslo,但看地圖要駕駛七小時,不想駕駛員太辛苦,便於中途停留一晚。在網絡上的路線通常是沿海而行,但是因為這幾天都看了很多峽灣,反而想在內陸走走,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而且這段路程亦較短。走完後,深深感受到根本整個挪威就是一個大景點,美景處處,目不暇給,總有更漂亮的在轉角處。開車不久就遇到這個開滿魯冰花的湖泊,應該是農塲,見四處靜肖肖的,應該是放假吧?
 
IMG_3013
 
IMG_3019
 
IMG_3026
 
IMG_3028
 
IMG_3029
 
IMG_3033  
 
之後再上路,看到這間賣毛線及生活用品的店,附帶小食店,便停下來喝杯咖啡,逛逛就離開。外國地方就是地大人少,間中在路上會看到店子,但前後數公里都沒有其他店,每次我都會想,在此工作不是很悶嗎?而且不是一天,很多時是大半生,而且有生意嗎?這些是在城市長大的我不能理解的。
 
IMG_3044  
 
又經過超市,應該是最具挪威特色的COOP? 最喜歡鄉間店這些種滿草的屋頂。
 
 
IMG_3045
 
IMG_3046
 
IMG_3047 
 
住在兩湖之間, 不知感覺如何 ?
 
IMG_3050
 
IMG_3054  
 
之後見到這店,一入內才知道別有洞天,原來是售賣爉燭的店,很漂亮!逛了很久才離開
 
IMG_3077
 
IMG_3058
 
IMG_3064
 
IMG_3067
 
IMG_3069
 
IMG_3073  
 
可自製爉燭
 
IMG_3059 
 
IMG_3060
 
別有洞天
 
IMG_3063  
 
一路上,突然又遇到雪景。以為雪之路之後都不會看到雪景,誰知又遇上,還有一個半結冰的湖,雖然天陰,但仍然美麗。
 
IMG_3079
 
IMG_3089
 
IMG_3109
 
IMG_3111
 
IMG_3117  
 
雪山過後就見到綠油油的森林,好像數小時以內經歷四季 :花、雪、森林,好特別的體驗。
 
IMG_3135
 
IMG_3138
 
IMG_3140
 
IMG_3141
 
IMG_3145 
 
IMG_3163
 
正在沉醉在美景時,突然發生小意外,車子與對頭車發生小碰撞。話說挪威路窄,彎多的路我們已經不敢開快,可是控制到自己卻管不了人,對頭的camper van 車速很快,「咔」一聲已知中招,倒後鏡被撞爛了,可幸對方立即停車,由於不知如何處理,在對方同意下拍下他的駕照便離開。到還車時職員問我有否與對方簽accident log sheet,我當然沒有,她表示車子會交回公司檢驗才知賠償金,由於我們買了全保(NOK200一天)結果不需賠償。
 
車禍主角
 
IMG_3122
 
IMG_3124
 
IMG_3126  
 
邊走邊停邊拍,結果在毫無計劃,全無景點之下的行程都要到晚上才到酒店。餐廳已關門,只餘下自助晚餐,食物麻麻,胡亂吃了點,飯後在舒適的陽台嘆咖啡,又過了美好的一天。

 

IMG_31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挪威芬蘭遊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