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妹因為父母離異,相繼離家,姐妹自小相依為命。誰知突然接到離家多年的父親離世,遺下同父異母妹妹,三姐妹決定接素未謀面的妹妹回家居住。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上一代的混亂感情關係深深的影響下一代。導演淡淡然的說出一個複雜的故事,日本人獨有的含蓄對好多感情事都點到即止,包括親情。各人有各人的生活,每人有每人的煩惱,日子每天過,季節交替,時間是最好的治療,慢慢地,恨與仇都會隨時間流逝,人生就是如此吧。
喜歡日本,喜歡其四季分明的天氣,獨有的文化傳統,細膩的生活小節,所有特色都在此片中找到。全片在鎌倉拍攝,春天的櫻花,梅雨天的紫陽花,浸梅酒後迎接夏天,花火會後到秋天紅葉,再到寒冷冬天。儘管生活可能未如人意,但日子就是如此過去.......曾經到訪鎌倉,距離東京約一小時車程,充滿閒適感覺的地方。下次去東京時不妨用一天時間作個小旅行,順道坐坐全日本最近海的電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