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en)
 
行程 : Briksdal Glacier健行, 沿路欣賞olden風光, 午餐於Stryn, 再到Geiranger
 
早上起來在小屋附近逛逛,早餐後在屋前拍拍照,到出發時又已十時多了(時間為何過得這麼快?)。先到冰川健行,是日風和日麗,沿路儘是美麗的湖光山色,倒影處處,進入小鎮olden ,一路上有很多渡假小木屋,紅色的小屋襯著山光水色,美得如在童話國度。
 
晨早的運動,在屋的附近散步,欣賞美景
 
  
 
  
 
 是日早餐
 
 
 
餐後照相時間
 
  
 
Odden 沿途美景
 
  
 
  
 
  峽灣旁的campsite
 
  
 
  
 
到達冰川時,只見一車又一車的旅遊車,非常熱鬧。原本打算健行兩小時看冰川,但一起步已受蒼蠅問題困擾,可能駕駛員頭上的美髮用品氣味吸引,一路行一路被數十隻(!)蒼蠅包圍,不勝其煩,而且遊人眾多,加上之前在雪之路已看過雪,而各人均於其他地方欣賞過冰川,便決定取消行程離開。
 
步行往冰川途中
 
 
 
之後在styrn吃午餐後便出發進入傳說中最美麗的峽彎 : Geiranger 。沿路一片綠油油,襯著藍天白雲,美景處處。誰知穿過隧道後場景即轉為白色世界,像走出隨意門,開始踏上精靈之路。此路果然名不虛傳,沿路盡是皚皚白色的壯麗山景,冷得連湖都結冰,美呆了。又是一輪的上車下車拍照。之後經過Dalsnibba,由於衡量過要到觀景台,怕時間不夠,而且看到一車車的大旅遊車駛進,想想就算去到也是數人頭,便略過此地,打算明天再來。
 
午餐
 
  
 
隧道的路不太闊而且暗,突然兩雄相遇,要停下來讓他們慢慢退車移位,所以記住不要開太快呀
 
  
 
 
 
一過隧道,景氣截然不同,像換了季節,很神奇!
 

 

 

 

冷得深水的湖都結冰了,但現在是初夏呀!

 

  

  
 
到達觀景台,一個在腦海多年的畫面終於在眼前出現,那一剎,真是有點激動,因為不相信居然來到了!觀景台往前走有一個小丘,很多人在此拍下經典照片,可是我找來找去也找不著那攝影點,有點失望。但想到老天已賜我好天氣,可以給我有生之年能夠來到如此美麗的地方,我還應該有怨言嗎?
 
在腦海中多年的影像
 
  
 
皇帝位
 
 
 
 心目中的經典照 (照片摘自網上)
 

  
 
到達住處已是晚上7時  (2015挪威芬蘭遊住宿篇 : Geiranger (part I) )。見天氣不錯,把握今天,便又立即動身到Dalsnibba。到達入閘口,私家車收費NOK110,可用信用卡或硬幣,但機器故障,兩者試過都不得要領。於是退後讓其他人試,大家遭遇一樣,結果很多車子都離開。因為不忿,等其他車離開後再試,結果奇蹟發生了。閘口説明可用5元,10元及20元硬幣,我們試了很多次,結果都失敗。最後駕駛員想到只入10元及20元硬幣,居然成功!因為時候不早,再無其他車上觀景台,一路上山都是靜悄悄的,人影車影都不見,𣏌人憂天的我又開始擔心下山時出不了閘什麼辦。好在一到山頂停車場見到有車在才放下心頭大石。山不是太高,但卻可看到對面山頂被雲蓋著,從未如此近距離在室外看到雲,感覺很奇妙。不過大霧也跟著到來,原本在山上往下可看到的峽灣都不見了,不過總比大雨好。於是大家又開心地玩雪,一玩又是一個小時。回到住處已筋疲力盡。幸好有盡責的廚師,三兩下手腳為我們煮出簡單美味晚餐。雖然是夏天,但晚上氣溫只有2度,洗澡時都有點冷,睡前更要開暖爐。
 
令我們一頭煙的收費閘
 
IMG_2224
 
 
四野無人的山路
 
 
 
 
 
 
IMG_2225
 
 
到頂了
 
 
IMG_2231
 
 
勉強可看到山下景色
 
 
IMG_2228
 
 
 
 
山頂的是雲還是霧?
 
 
 
 
IMG_2229
 
 
 
 
 
 
 
 
 
 
IMG_2235
 
 
 
 
IMG_2237
 
 
 
 
IMG_2240
 
 
離開時路已消失在霧中
 
 
IMG_2244
 
 
在挪威, 每每驚喜就在轉角處, 在回家路上看到這束光, 感覺如天堂照射下來, 所以說,真的不要太趕路, 行程要留白,以迎接驚喜
 
 
IMG_2247
 
 
 
 
IMG_2250
 
 
IMG_2251
 
 
晚上,繁忙的峽灣回歸平靜
 
 
 
 
IMG_2258 
 
感謝廚師易我美味晚餐,再感謝大總管的善後工作
 
 
IMG_885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挪威芬蘭遊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