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 是日暢遊hardangerfjord,穿越挪威有名的18公路之一的Hardangervidda ,走過平原再經Eidfjordvatnet湖及Måbødalen 山谷欣賞Vøringfossen瀑布

 

路線 :

 

Bergen – Steinsdalsfossen - Eidfjord Fjell & Fjord Hotel - Vøringfossen Eidfjord - Lunden (Flam) (住程5小時5分, 307公里)

今天要離開温馨美麗的洋房了,雖然仍舊天陰,但無下雨,便在後花園吃早餐,被美麗的花團圍著,很放鬆,不過其實室外頗冷,拍照時覺得自己似飲食節目的主持人,鏡頭前作好味狀,其實背後不太好受。廚師將昨晚廚餘燈籠椒加蝦炒蛋,再加煙三文魚芝士夾麵包,配上沙律,又一活力早餐,之後與親切的屋主話別後就離開美麗的Bergen了。
 
花園早餐
 
  
  
 
挪威地大景多,有很多國家公園,在官方網站有提供18條精選路線,今天走了其中一條。會經過兩個漂亮的瀑布。
 
路上經過的隧道建造感覺簡單粗糙,可能是郊外的關係,挪威有很多不同形式的隧道,很有趣。
 
  
 
 火車捐山窿?
 
 
 
在途上的瀑布也漂亮
 
  
 
另一不知名瀑布
 
  
 
首站先到Steinsdalsfossen。一路上都有很多大小瀑布,但天色仍舊陰陰的,由於在香港很少看到瀑布,所以一見到又停車不停拍。到達Steinsdalsfossen,瀑布不太高但水量足,嘩啦嘩啦地擊出好多水花,此瀑布特別在有路可以走到瀑布背後,身處其中,想到花果山的水簾洞,不知是否一樣?
 
 從停車場往瀑布影
 
 
 
走近影
 
  
 
有商店及咖啡座
 
  
 
 
 
IMG_1783  
 
走上坡,可穿過瀑布
 
 IMG_1784  
 
 
  
 
  
 
從觀景台往遠處望的美景
 
 IMG_1789  
 
 
之後駕車沿Hardangerfjord 峽灣進入Eidfjord峽灣,一路上放眼就是雪山與峽灣,這時候太陽出來了,藍天配上白雲,加上雪山,沿海駕駛,景色美得不能形容。挪威隧道特多,但想不到隧道內裡居然還有迴旋處!由於隧道內接收不到導航訊號,不少心走錯路,在錯誤的出口出了,就在盤算應否走回頭路時,幸好有好心人把車停下來為我們帶路,終於可以到達峽灣碼頭旁吃午餐。在大雪山下的小店午餐,望著窗外的白與藍,舒泰!午餐食物味道不錯,價錢合理。
 
 沿著長長的峽灣駕駛,沿岸就是藍天與雪山
 
 
 
  
 
切記不要開太快,因為路窄,路上不時迎頭就是大貨車,有時要倒車讓路
 
  
 
電子道路收費,很多路段都要收費,之後都懶理多少錢,還車後租車公司隔數天會給你賬單。
 
  
 
  
 
首次見識隧道內有迴旋處,結果當場迷路
 
  
 
到達Eidfjord,小鎮風情
 
 
 

 

 

 

午餐時間,小鎮選擇不多,找了一間小餐廳,肉丸,Lasagna,煎魚扒,每碟NOK百多元,習慣了香港的物價,在挪威絕無問題,味道也不錯

 

 

 

 IMG_1331  
 

 可愛花飾

 IMG_1346  

 

吃罷午餐後就往Måbødalen山谷出發去欣賞Vøringfossen瀑布距離停車場不遠 很方便泊車後往停車場側的小路走進內,沿山路行約五分鐘便可近距離看到Vøringfossen的分支瀑布 瀑布水花擊出長長的彩虹,很美!往前走想找彩虹的盡頭,不知不覺步至崖邊,定定神往下看,腳下就是懸崖,若掉下去一定粉身碎骨。之後再駕車去瀑布的起點,只不過三數分鐘距離。其實應該可以沿之前的山路步行至瀑布頂,因為見到有很多一家大小都繼續前行,但怕同行友人體力不及,又未能肯定路線便放棄。到達山頂觀景台,氣勢磅礴的瀑布盡收眼底。長長的峽谷,兩條大瀑布分兩邊傾瀉而下再滙流一起,兩旁再有其他小瀑布,極壯觀,一邊看一邊驚嘆大自然的偉大!(可惜我拍照技術太差了,拍不出氣勢) 觀景台旁建有酒店,可坐下邊喝咖啡邊欣賞壯麗景色。

先到支瀑布的停車場

 

 

沿小路進步入

 

 

 

 

前人已作記號,不怕迷路

 

 

美麗的彩虹

 

 

腳下深谷

 

 

再上瀑布頂

 

 

很有氣勢的Vøringfossen

 

  

  

  

  

 依依不捨的離開瀑布,便駕車直駛至Flam,在此地停留兩晚,今晚住的小屋在山谷,附近又有瀑布,不錯呀。( 2015 挪威芬蘭遊住宿篇 : Flam ) 不知為何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晚餐後已深夜,要睡了。

 
住兩晚的小屋
 
  
 
晚餐是難吃的超市燒雞加方便麵,還有從香港帶來的五香肉丁罐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挪威芬蘭遊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