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 Bergen 市內遊 (Bryggen 木屋群, Fisketorget 漁市場, Floyen Hill登山纜車)
 
選擇在Bergen停留兩晚,只為了坐長途機後能好好休息再開車。可是今天又是下雨天,影響心情,但仍打起精神,自得其樂地在洋房附近拍拍花兒照片。當地人喜歡園藝,把門外花園整理得蠻漂亮。吃過隨團大廚煮的早餐後便出發。來到挪威,當然想吃一頓海鮮餐,但海鮮市場價錢貴,打聽下,當地人介紹我到「local seafood market」,由於網絡上從未看過此資訊,心想真幸運,有當地人指示,一定是好東西。誰知原來是「MENY」超市,不過蠻大的,一次買齊未來兩天食物。
 
早餐
 
 

 

雨中的花花世界

 

image  

 

  

當地人口中的「local seafood market」其實是在商場內的大型超市

  

狗狗就在此等主人給你買吃的 

IMG_1028  

Bergen 除了木屋群和海鮮市場外,其他旅遊景點不太吸引,我又無興趣到博物館,便開車四處兜風,勉強去了Gamle Bergen Museum,之後實在無地方可去,便折返市中心吃午餐。之後見天氣好轉,便坐登山纜車Floyen Hill看看。登山纜車跟香港的差不多,除了遊客,住在半山的人亦可以此為交通工具,車速頗快,不消10分鐘已到山頂。明明山下陽光普照,可是坐纜車途中已開始下雨,真是有點掃興,不過立即調節心情,提起精神去欣賞美景,人大了,要學會既來之則安之。雨天下的景色當然有點失色,但又是另一種感受吧。山上有餐廳及記念品店,走進去避雨避寒,六月天店內仍開暖氣呢,之後行行山頂公園就坐車下山了。

Gamle Bergen Museum 一個展示當地人 生活的歷史博物館,有表演員穿上古時服裝在各小屋展館穿插,但因為要入塲費又無興趣,所以無內進,四圍拍照算了。

IMG_1039  

 

有英式大宅的感覺

 

 

  

dsc_0005

 

dsc_0012

dsc_0013  

  

無所事事,不如參觀當地圖書館,很像書店啊

 

 

午餐 :又是咖啡店

 

 

 

 

坐纜車到山頂觀光

 

開車不久已下雨了

 

 

到山頂時雨開始大,但山下仍有陽光,激氣!

 

看到纜車上山

 

  

回住所後,吃著廚師主理的海鮮餐 ,望著窗外遲來的藍天白雲,美味愉快的一餐。

 
晚餐準備中
 
  
 
餐單 : 青口磨菇意粉,加上從屋主提供的新鮮香草盤栽摘下的香草做topping,青口比意粉多,一袋青口只賣NOR69已經多得4個人也吃不完,青口肉又滑又甜。蕃茄薯仔湯,加入小許蜆殼粉,感覺豐富。急凍冰蝦,可以即買即食,但廚師就稍稍過熱水再攤凍,冰蝦似香港的赤米蝦,但頭部好多膏,鮮甜彈牙,海水味重。雖然很少吃三文魚,但來挪威又無理由不吃,在超市買了盒包裝漂亮的,想不到廚師原來已帶備日本豉油同wasabi, 更想不到原來在超市買的品質都很好,有點入口溶化的感覺。加上煎jumbo帶子炒bell pepper 與baby 露筍,再加一塊奄雪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挪威芬蘭遊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