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 這次旅程共有四人同行,各施其職 ,分別為: 策劃員(本人),駕駛員,大廚及大總管。大家各自負責自己的範疇,分工合作,令這次旅程圓滿又愉快。
 
行程 : HK 至Bergen
計劃良久的旅程終於開始,充滿期待。從香港到Helsinki機程為10小時,到達Helsinki 機場等候兩小時後再轉機到Bergen,機程兩小時。行李由香港直達Bergen ,但在Helsinki 機場內要過關檢查護照。經過16小時交通後,終於由香港到達挪威。出境後先取車,原本為了節省金錢訂手排車,得知被升級自排豐田半自動車,又新又省油,真開心。一到步雨天姐姐已來迎接,內心一沉,但無辦法,天氣不由人。由機場直駛到這兩晚的住處,但GPS所指的路封了,唯有下車問巴士司機哥哥,他很細心又詳細的給我指點,更畫了地圖,誰說北歐人冷漠?約半小時車程便到達了令我充滿驚喜的住宿。 此處經airbnb 網站租的住宿,非常滿意,為這兩天Bergen 行程添上色彩。
 
一到步已有雨天迎接
 
  
 
此路不通
 
  
 
好心地巴士司機哥哥
 
  
 
屋子位於別墅區,應該是中產住宅區,背山面海,典型西方人的室內裝飾,好舒服 ( 2015 挪威芬蘭遊住宿篇 : Bergen )。在香港居於斗室的我,終於可以做兩天的夢,好好享受。放下行李後便去覓食,北歐物價果然高,午餐每人點一份三文治加一杯咖啡盛惠NOR140。餐後遊世界文化遺產木屋群,我對歷史無大興趣,只是拍拍照就算,之後於木屋群後的住宅區繞個圈,我喜歡漫步,這裡似乎比木屋群更好看。可惜天雨,石頭路濕滑,要小心行走,打了折扣。之後再到海鮮市場逛逛,海鮮市場如傳說一樣貴,而且食物毫不吸引,而雨亦愈下愈大,只看兩眼就離開了。之後到超市買晚餐自煮,因為疲累,當晚就早點休息了。
 
先吃午餐 一包一咖啡盛惠NOK 140
 
  
 
木屋群
 
   

  

 

 

   

漫步街頭,住宅區依山而建,很多有趣壁畫,不過斜路多,小石路在下雨天滑滑的,不太好行

   

 

 

   

  

漁人碼頭。價錢貴,食物毫不吸引

 

   

   

Bergen 街景

   

 

自煮晚餐。雖然是簡單通粉,但是在美麗的客廳用餐,好像味道都提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 挪威芬蘭遊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