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頭條殺機

幾爛的一個戲名,一部不錯的電影。多得科技發達,男主角飾演的一個鼠竊狗偷無意中得知售賣新聞片段可賺錢,於是網上學懂技術,加部攝錄機,變身成突發新聞「記者」。誤打誤撞遇到新聞部主管,學懂何謂新聞「價值」,結果新聞攝影師為了片段能賣錢,新聞製作人為搶收視,保飯碗,只顧提供刺激觀能的影像,嘩眾取寵的標題,煽情徧頗的內容,所有專業操守,新聞真相全拋諸腦後。漸漸走火入魔,製造新聞,自編自導,為求目的,不擇手段。故事節奏明快,內容有意思。男主角的巴斯光年眼,黏淋淋髮型,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成功塑造一個極討厭的角色。
 
片中男女主角泯滅良知,男主角未經正統教育,在網上自學所有技能,再順應市場製作新聞,只能當作係無恥之徒。但最恐怖係就算如女主角飾演的新聞專業人士,亦因身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為增收視,保飯碗,泯滅良心,只求吸引眼球,真相不再重要。一路睇一路覺得心寒,因為實在有熟悉的感覺,突然想起某些傳媒,究竟我每日睇到的新聞有幾多係事實?定係已經經過多方面的堆砌剪緝後才成為「新聞」?故事或許稍為誇張,但可悲的是,我愈來愈相信戲的內容可能係事實。但在怪責傳媒的時候是否都應該反思?總認為有什麼樣的讀者/觀眾,就會有什麼樣的傳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