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64

 

此書的英文名 'The Happiness project' 簡單易明,沒有中譯「我的快樂生活提案」般拗口。

 
坊間有很多觸及「快樂」 這個題目的書:有說明何謂快樂,研究如何會快樂,又或分享快樂的經歷。有時想想,世界真的有這麼多人不知何謂快樂,要學習?快樂不是一種感覺嗎?
 
這本書最吸引我的,是作者很認真去對待「快樂」這個議題,像做實驗一樣去研究如何可以快樂。本書不會要你放下一切,到印度靜修,亦不會提出若你到南極走一轉回來就會豁然開朗,世界大不同。作者本身已很快樂,但她更上一層樓,「研究是什麼讓我們快樂,再設法用在生活中。在不改變自己生活的狀況下,改變自己的人生。」
 
她在書中提出幾項守則,擇錄一些 :
1) 除非我認為自己快樂,否則我不會快樂,藉著更注意自己的快樂,我才真正體驗到快樂
2) 讓你自己快樂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讓其他人快樂,讓其他人快樂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你自己要快樂
3) 一天天很長,一年年卻很短
快樂,是必須堅持的
4) 要有一顆知足的心
 
老生常談的說法,但又有幾人會做到,會堅持?欣賞作者做人的態度,用心努力地去活每一天。作者另外亦提出一個論點,就是儲備正面的心態,日後用來應付逆境,畢竟如何幸運的人,也會遇到不力意的事吧。
 
此書正面,有趣,實在,介紹給快樂或不快樂的你,你,你。我沒有開展我的happiness project , 因為許多書中提到的我已在做,happiness 不是project, 而是終生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