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遊的好處是隨心所欲,有時候更會有驚喜,就似今次誤打誤撞食到的白老牛。話說於登別駕車回札榥,行高速期間,見到「白老牛町」的牌子,想起白老牛很出名,又稱北海道第一和牛,於是二話不説就扭軑向出口駛去。進入白老町後只見大多是鄉下住宅平房,不見食店,心感不妙。唯有走入便利店揭當地旅遊書找資料,順道問問旁邊大叔。誰知大叔好好人,手口並用,更畫下簡單地圖,終於大家可以吃到這餐驚喜白老牛烤肉。店鋪在路旁大屋係賣肉店加堂食。

 

IMG_3542

 

IMG_3541

 

全部都是日本人 只有我們是外地人

 

IMG_3540

先在肉店counter 指指點點選肉後,再坐低燒。

 

IMG_3530

 

IMG_3531

 

五個人,分別點了A3, A4同A5各一 (用我的肉手說明),看相片已知油脂豐富。這裡用炭燒,可迫出油脂,燒烤香味更濃,最怕烤肉用電爐 (其實在日本烤肉甚少遇到電爐)。無論三個級別的肉味都很濃郁,若單一吃每一塊都好味,但天下所有事情最忌比較,吃完A5後就覺其它都有點遜色了。由於怕 肥膩,再重複點一碟A4, 結果還是覺得A5好,但已吃不下。原本我們散點白飯,侍應很好,介紹我們點套餐,連白飯及沙律。

 

IMG_3535

 

IMG_3533

 

IMG_3534

 

IMG_3538

 

IMG_3543

 

IMG_3539

 

在比較又比較下,飛驒牛就更好了。但做人何需太多比較?

活在當下,好好享受,所以這一餐真係大滿足!

いわさき白老牛の店
地址 : 北海道白老郡白老町字社台271
電話 : 0144-82-5093
 
 
同塲加映賣蛋店,日本人可將所有平常生活的小事變得有趣。像這間賣蛋的,店面設計吸引,就算不買都要看看。就在往烤肉店的途中轉角被這間可愛造型店吸引,在吃過烤肉後打算來吃甜品,但已吃不下。我估這裡的雞蛋很有名,很多人一箱一箱地抬走,親子丼亦應該出名,因為很早已賣完。
 
可愛的設計
 
IMG_3546

 

IMG_3544

 

IMG_3545

 

一心買蛋的 若關門亦不用失望有自助販賣機

IMG_35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美食
    全站熱搜

    Hea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